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亮点 半成品年菜家宴配送受捧
2021年02月20日 08:4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19日讯(记者罗霞)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2月19日提供的统计分析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海口餐饮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就地过年”催生新消费,网络订餐活跃,半成品年夜饭外卖、春节礼盒、家宴配送、私厨上门等消费模式受到消费者欢迎。

  据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抽样调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口市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超八成开门迎客,餐饮企业销售额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95.2%,较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5.1%。

  海口各餐饮企业紧跟消费新趋势,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春节期间的餐饮需求,努力为消费者特别是就地过年群众提供高品质的餐饮服务。半成品年菜礼盒、外卖年夜饭等线上餐饮销量增长明显,成为销售新增长点。同时,早茶消费及琼菜消费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此外,春节期间,海口本地客流高于往年,本地餐饮消费占比大增,社会餐饮、商圈餐饮客流量及销售额出现较大增长。海口友谊阳光城、上邦百汇城、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内许多餐厅一座难求,生意红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