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伊始 海南企业免费技术指导供应农资助农增收
2021年02月19日 17: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农资集团积极开展农资商品调运储备。简文供图
海南省农资集团积极开展农资商品调运储备。简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9日电(简文) 立春刚过,气温回暖,海南春耕生产相继开始。为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切实提供好产品、好服务,海南省供销社下属企业省农资集团提前谋划,积极备足农资商品,深入田间提供免费技术服务指导,助力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保质保量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海南农资集团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市场调研,通过走访基层零售商和种植基地,掌握市场第一手信息和农民用肥用药需求,加强与主要供货厂家的战略合作,洽谈落实2021年全年采购大合同及春耕供货计划,目前已落实春耕供货计划7.3万吨,其中肥料库存4.29万吨、农药库存1.06万吨;在途及代发1.95万吨,做到了货源足、种类全、品质优,确保农资供应安全。

海南农资集团组建技术服务团队为农户开展技术服务讲座等服务。简文供图
海南农资集团组建技术服务团队为农户开展技术服务讲座等服务。简文供图

  为快捷便利保供应,海南农资集团发挥网络优势,及时向农民提供优质农资商品。目前设有4个大的中转库,拥有18辆全天候配送车辆,更好开展农资商品调运储备。各一线业务人员、仓储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保障春节农资供应,提供订货配送服务,组织车辆送货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以便民施肥用药,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共配送各类肥料1.5万吨、农药337吨。

  据悉,目前海南农资集团已组建15人的技术服务团队,长期对接种植基地、农户,通过聚焦芒果、哈密瓜、火龙果等经济作物和冬种瓜菜等作物,为农民提供量身定制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努力做好技物结合、科学施肥用药、技术服务讲座等各项服务,打造药肥一体化营养套餐,将实用农业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