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开工东方上门服务重点项目并启动招商年活动
2021年02月19日 08:2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八所2月18日电 (记者刘袭 肖开刚)2月18日是节后上班首日,东方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PC一期项目工地,开展上门服务,当场解决和回应阻碍这一重点项目施工的多个难题。东方市以此为契机,正式启动项目招商年活动,将坚持项目为王,做好项目招商、落地、运营、服务全链条管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在占地822亩的华盛一期PC项目工地,原料、蒸汽、天然气等管网纵横,反应塔高高耸立,300多名安装施工人员正忙个不停。

  截至2021年1月,总投资45亿元的华盛PC一期项目土建结构工程全面完成,装置设备安装基本就绪,电仪桥架安装和电缆铺设抓紧收尾,单机试车和联动试车逐步展开。PC装置计划今年7月投产,BPA装置计划11月投产,全年将完成PC产量7万吨、BPA产量3万吨。此外,总投资130亿元、占地1600多亩的二期项目正开展前期准备的相关工作,计划年中开工。

  现场,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光前逐一摆出华盛一期PC项目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存在的亟待解决难题:二期项目供地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希望土地收储、清表、场平、拆违等加快进度,不要影响项目开工;项目配套厂外管廊为园区配套公用管廊,希望运用“只征不转”政策解决占用123平方米的园区公用绿化带难题,不影响华盛一期PC项目投产;过渡电源配套工程亟待解决项目用地问题,希望先行施工后补办相关手续,以保证投产所需用电等。

  对此,东方市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逐一分析问题的难点、症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明确了解决难题的时间节点。姚光前提出的难题,当场均得到回应。

  对于如何解决个别没有先例的疑难问题,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说,服务重点项目,不能按部就班,需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只要没有私心杂念,就大胆做。个别需要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难题,市委书记、市长均表示,将当好“店小二”,愿意到省有关厅局协调。

  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PC一期、二期项目均属于石油化工新材料项目。“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做强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等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能级,这对于东方市临港产业园、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都是发展的重大机遇。田丽霞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建设海南自贸港,省委、省政府狠抓项目,明确海南产业发展方向。东方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王,实行全链条服务,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园,冲刺千亿级产业园。”

  “难题解决了,我们有信心加快安装施工进度,使华盛一期PC项目尽快投产,二期项目尽早开工。”姚光前介绍,华盛一期PC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70亿元。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30亿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