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加快施工 紧锣密鼓追进度
2021年02月19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 张期望

  “你俩把钢梁握住,我俩开始拧螺丝……”2月18日下午,在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一期)一栋已建至3层办公楼上方,王彦学等4名工人坐在两道钢梁上交流,准备将一根2米长钢梁进行固定。

  整个现场呈现出一幅“施工忙”的图景:占地48亩的工地,每天有4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让项目五六栋办公楼拔地而起。

  去年江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500多家,新增企业近5000家,而江东新区起步区及周边办公楼宇正处在前期规划和施工阶段。为解决江东新区入驻企业过渡性办公场地需求难题,今年1月,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一期)开建,项目采用装配模块化建筑工艺,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尽管项目还未交付使用,但目前已有21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

  为了最大程度缩减工期,项目采用立体施工方法。每一栋办公楼首层钢结构吊装完成之后,水电、地基平整等班组立即进场施工。待办公楼钢结构全部完成吊装之后,幕墙、楼面等施工班组也紧跟着进场。

  为让项目如期完工,春节期间,项目400多名工人全部留守在工地施工。“除夕只休息半天,正月初一我们就开始施工了。”该项目施工平面总指挥黄甲栋说,为了让工人鼓足干劲,项目施工方中科二建集团除了给工人发放过年红包,后勤人员每天都在开发新菜式,让工人们安心过年。

  “安装好了,我们现在松开绑绳了。”拿起对讲机,王彦学等4人相视一笑。但来不及休息,另外一道钢梁已送至王彦学4人面前。在王彦学对面的江东新区起步区内,里面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