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优化服务 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2021年02月19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 袁宇

  工地上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抢抓工期……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18日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走访时看到的场景。

  在乐城先行区内的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工地上,各种机械设备联动作业,上百名工人加快施工,同步进行项目外立面幕墙、屋面铺装、室内装饰等,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映入眼帘。

  当天一大早,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负责人汪光余就来到工地,制定下一阶段的施工计划,他透露,整个项目有超过500名工人施工,投入各种车辆、机械设备等超过80余台,“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工人们‘牛劲’十足。这两天将启动园林旅游等室外工程建设,施工人数还将增加。”

  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脚手架上的工人们麻利地完成电焊、铺设幕墙等作业,地面上的工人有的在铺设电缆、有的配合工友运输材料,不远处吊车内的驾驶员全神贯注操作机械设备,整个项目建设秩序井然。

  项目技术负责人周郴茂在工地上来回巡查,时不时为工人进行施工工艺上的指导。他告诉记者,项目大量采用了装配式建筑,同时各类工序相互穿插,对现场施工的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据介绍,为了确保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项目顺利建设,项目提前准备进场施工所需材料,并协调劳务工人进场。汪光余表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是项目顺利建设的基本保障,该项目从技术源头强化施工指导,把控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项目进度和质量。

  由于施工工人多,因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保障工期的重要措施。在博鳌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工地上,工人进入施工现场时进行体温检测,并戴好口罩、安全头盔进行施工作业。

  来自福建的工人叶林笑着告诉记者,工地上管理很严格,他感到非常放心,“我们会按照要求完成每天的工作量,并争取每天多做一点,提前完成项目建设。”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园区多个重点项目动员工人“就地过年”,保持施工,节后园区内重点项目更是进入“满负荷”施工状态。为确保施工秩序不乱,园区管理局也要求各个项目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岗位防疫措施等方面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建设工作两不误。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的重点项目均“小步快跑”赶工期,如国际医学产业中心F栋已于2020年年底交付开业,预计2021年8月建成A、B、C、D、E栋。国际花园项目力争5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乐颐大道一期2标道路预计2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据介绍,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还将强化与项目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帮助项目协调解决节后开工所遇到的困难,比如帮助项目协调施工材料进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等。

  (本报博鳌2月18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