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村庄村民连续5年春节前后组团献血传递爱心
2021年02月19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左一)对土尾村村民们的爱心之举表达真挚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海南省血液中心供图
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左一)对土尾村村民们的爱心之举表达真挚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海南省血液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18日电 (记者 张茜翼)2月18日,海南澄迈县金江镇土尾村74名村民,在村民小组组长、“铁杆”献血者王则谦的倡议和组织下,组团来到海南省血液中心集体捐献热血,用行动缓解春节过后血液库存趋紧的状况。

  据了解,王则谦自1998年开始献血,至今已荣获4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及1次“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多年坚持献血的同时,他还积极地宣传无偿献血,向全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使得许多村民在他的影响带动下逐步走上无偿献血的公益之路。2017年起,土尾村已连续5年在春节前后献血淡季集体献血。

  如今,除了王则谦以外,土尾村已有许多人成为了机采血小板的定期捐献者,70多人加入海南省“应急活血库”,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患者捐献出自己的热血。为了更加深入地服务社会,王则谦和多位村民还加入澄迈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当天王则谦再次捐献血小板。谈起多年来的坚持,王则谦说:“春节过后血液库存紧缺,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我感到很快乐,希望将这份爱心不断延续下去。”

  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对土尾村的爱心之举表达真挚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符策瑛说,土尾村热心公益,用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善举在社会引起了较大反响,希望在王则谦的积极影响下,爱心队伍越来越壮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