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省内游等推高全社会用电量
2021年02月18日 15:4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记者2月17日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我省克服疫情影响,在“就地过年”、免税政策、省内游等多因素刺激下,海南电力统调负荷及发受电量实现双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实现逆势增长。

  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电调度科副经理何勇琪介绍,春节期间海南省电力电量平衡盈余135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平稳,未发生错峰限电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省内游人数快速增长,这在大年初三后用电数据大幅回升的变化上得到充分体现。大年初一、初二海南全省用电需求小幅回落后逐步上升,统调负荷及发受电量较2020年均有所增长。截至2月16日,最高负荷同比增长7.08%;最低负荷同比增长15.03%;电量同比增长5.14%。

  “春节期间倡议‘就地过年’,这对返乡入岛人员数量有影响,但也留住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在岛内过年,从而给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带来增长。”该公司市场营销部营业科专责刘飞告诉记者,预计2月全省售电量将同比增长20.02%。(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郭卫华 刘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