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文昌:部分主城区已实现5G全覆盖
2021年02月18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宋体

  “十三五”时期,海南省文昌市创新科技服务机制,推进重点项目、信息网络设施建设等工作,逐步实施“科教兴市”“工业强市”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文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2020年,文昌市在全省规上企业工业产值同比大幅下降的形势下,全市17家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48.5亿元,同比增长7.44%;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12.81亿元,同比增长19.6%,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

  在科工信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20年,文昌约亭产业园区建设投入8.3亿元,引进14家企业入园,完成供地13宗,约710亩,其中园内文昌气电项目(一期)首台机组、二号机组已并网发电;勤富、潭牛文昌鸡、吉宏宝、百洋等6个工业项目各项前期工作顺利开展。此外,龙楼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基地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正在建设。春光椰子王国项目已正常投产,产能可达1.2亿元/年。华塑科技产业园完成年度投资4500万元,并已竣工试产;航天超算中心暨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已完成年度投资1.52亿元。海南省环岛管网文昌段已完工。电网三年行动计划电缆管沟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为“十四五”规划中科工信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

  据介绍,大力推进信息网络设施建设工作也是文昌市工业科技信息产业发展中的重要部分。2020年,文昌市新增开通通信基站158个,完成了全年建设任务。5G基站铁塔改造完成208个,完成率112%。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已基本实现市域重点区域覆盖,文城主城区、镇区已实现千兆光纤改造,文城主城区基本实现5G全覆盖。

  此外文昌市还通过“政保贷”业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文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赵国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