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用真情守候海南新春的万家灯火
2021年02月16日 15:4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 林书喜 见习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林朱辉

  “新年好!”2月14日大年初三上午11时,曹鹏跟来接班的同事互相问候之后,离开办公岗位,结束了自己的春节值班工作。“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三,连续4天都在值班。”他说,值班期间,需要24小时待命,确保有事时能够随叫随到,及时处理。

  曹鹏是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维修处的工作人员,2010年进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工作。自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1号机组和2号机组建成投产以来,节假日值班是常有的事。今年春节前夕,全国各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发出《关于号召海南核电干部员工春节留琼过年的倡议》,提倡干部员工“非必要不离琼”。

  “响应公司的号召,自愿留琼过年,和同事们一起为点亮万家灯火提供服务保障,一样开心。”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运行处现场操作员叶文鼎说,运行处的工作24小时不间断,任何时候都需要工作人员在场,即便是春节,都要有人轮流值班,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叶文鼎是重庆人,他说,工作为重,春节期间通过视频电话给家人报平安送祝福,年后有机会再回老家看望家人。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共有员工1100人,其中外省员工近90%。今年春节假期,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与40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在员工生活区里,挂上大红灯笼、彩灯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在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的食堂和超市看到,糖果、饮料等年货摆满货架。“我们储备的米、粮、油都能保证7天的供应,储备的瓜菜能保证3天的供应。平时食堂供应12道菜,春节期间菜品更加丰富,让在海南过年的员工过一个好年。”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行政服务科孙勇军说。

  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原准备的很多线下春节文娱活动都取消了,转而开展线上活动,例如“云春联”征集评比活动,让员工把春联晒上网,营造春节氛围。

  (海南日报石碌2月15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