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就强制检测公告刊宪 9个区域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2021年02月13日 14: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香港特区政府就强制检测公告刊宪 9个特定区域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香港特区政府2月12日晚宣布,将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规例》)(第599J章),就《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要求指定日期内曾在9个特定区域停留的人士(下称“受检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目前在香港所有地区,如有住宅(包括商住两用)大厦新增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其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显示可能存在感染风险,均会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此外,如某一个工作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的确诊病例,该场所就会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按上述准则,将有9个特定区域会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特区政府13日将在黄大仙石鼓垄道游乐场及大埔广福邨增设流动采样站。位于佐敦官涌体育馆及旺角麦花臣游乐场的流动采样站均会延长服务日期至2月16日。除流动采样站外,受检人士也可以选择到全港各区任何一间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服务,费用全免。

  强制检测公告指出,任何在2021年1月30日至2月12日期间曾在任何一处特定区域内停留超过2小时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住客、访客及工作人员),须在2021年2月16日之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若在2月10日至2月12日期间进行过检测,就会被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提醒,在医管局急症室及住院期间接受的检测,以及在无法就检测结果发出电话短讯通知的私营化验所提供的检测,均不符合上述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受检人士如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按照医护人员的指示接受检测,不应前往流动采样站及社区检测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如曾到访暴发疫情的地方或曾接触确诊病例)尽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以尽快识别感染者。(总台记者 刘志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