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门同放焰火欢庆春节
2021年02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厦门2月12日电 (记者 杨伏山)2月12日晚,适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在厦门与金门两地同时举办。璀璨烟花同步在厦金海域上空绽放,将厦金两地夜空点缀得五彩缤纷,传递着两岸民众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盼。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回忆,让两岸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留在厦门过年的台湾青年范姜锋,今年第一次参加两岸焰火晚会,“两岸共放焰火,就像两岸青年可以携手做一些事情,这么多年下来,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回忆。”

  来自北京的一位刁姓女游客,第一次来厦门,第一次看到大年初一两岸同时对放焰火,特别开心。她对记者说,走过了2020年的阴霾,希望2021年能扭转乾坤。

  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金门县政府共同主办的这一焰火晚会,分为金牛迎新春、共享新生活、携手创未来、开创新局面四个乐章。

  厦门方面相关人士说,焰火晚会共持续30分钟,燃放68000多发焰火,使用的全部是微烟低硫的赛事级最新产品,不仅环保,观赏效果也更加惊艳。

  厦门与金门一水之隔,两地共同燃放焰火庆祝春节,始于1987年的大年初一。今年除了部分民众到现场观看之外,顺应疫情防控需求,更多民众通过观看电视、手机直播的方式分享两岸民众共同的节日喜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