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除夕三亚旅游酒店开房率57.20% 10万一晚别墅属按需定价
2021年02月13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除夕,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阳光明媚,景色怡人。游客漫步在热带雨林中赏花观景,登高望远。 黄庆优 摄
除夕,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阳光明媚,景色怡人。游客漫步在热带雨林中赏花观景,登高望远。 黄庆优 摄

  中新网三亚2月12日电 (记者 王晓斌)据三亚市2月12日发布的旅游旺季综合整治简报,2月11日该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7.20%,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76万人次。

  2月11日截至当天17:00时,据抽样调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7.20%。其中:亚龙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71.90%;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8.33%;三亚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39.21%;大东海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64.06%;市区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为29.27%。

大年初一,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体验海上拖伞项目。 游必生 摄

  景区人流情况,截至2月11日17:00时,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76万人次,同比下降56.18%。(注:今年乡村旅游点以椰级点为统计口径,因此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同比按同口径对比)

  日前有媒体报道《三亚别墅住一晚超10万元,春节高档酒店为何这么火?》,指出三亚在今年春节酒店预订量前十城市之列。年轻人蜂拥进高端酒店过新年的同时,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最高的为三亚某度假酒店豪华泳池三卧别墅,在2月13日至2月16日期间,一晚价格为109999元,且该套餐“需连订两晚,预定后不可更改不可取消”。

大年初一,不少游客来到天涯海角游览观光。 范勇 摄

  三亚市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简报中称,2021年春节期间三亚对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调控,酒店实时销售价格以ota(在线代理商)平台公示价格为基础,在上浮不超过20%的幅度内制定具体销售价格,但不得超过政府制定相应的最高指导价。别墅、套房、民宿价格不属政府调控范围,按《海南省旅游价格管理规定》由经营者自主制定,并按明码标价规定进行公示即可。

  经核实,三亚某度假酒店别墅只有两栋,媒体报道所说的价格属实。酒店别墅为独栋别墅,面积340-380平方米,配有桑拿房、会客室、厨房、独立泳池,并有管家服务但别墅不同于标准客房。酒店根据市场需求自主定价,不在政府指导价调控范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