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首都地区实施更严格防疫措施 总理这样解释
2021年02月1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32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68872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计死亡达6056例。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对政府从2月11日起,对首都地区实施的更加严格限制措施,进行了解释。

  他说,这将再次影响到受疫情重创的零售业,学生们也不得不再次面对学校关闭的情况,但政府必须在医疗卫生系统被疫情压垮前,采取“严厉的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米佐塔基斯表示,“封锁将能使我们更快地摆脱这场磨难”。他说,希望两周的严格封锁将足以遏制阿提卡地区的疫情发展。

  当被问及在疫情期间希腊经济遭受的打击状况时,米佐塔基斯说,他对国家经济的流动性“非常有信心”。米佐塔基斯还对希腊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进展表示乐观。他承认欧盟向成员国运送疫苗存在“大延误”,但预计从4月份起,疫苗的供应将不会出现问题。

  日前,位于阿提卡西部佩里斯特里地区的一家疫苗接种中心,发生了一起疫苗丢失的事件。丢失的疫苗为辉瑞新冠疫苗。

  就职于该疫苗接待中心的一名护士接受采访时说,10日当天,她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疫苗,放在了一个特定的地方,随后由于其他原因离开房间,但当她回来时发现该瓶疫苗“不翼而飞”。

  根据警方对现场的初步勘察,未发现有人强行进入疫苗摆放区域的迹象。下一步,警方将从房间里收集指纹和DNA样本,并与涉事护士进行再次对话,了解更多信息。目前,当局没有排除疫苗失踪的任何可能性,包括被盗。(蔡玲)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