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青新学堂——阿里送好课,就地迎新春”网络培训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09日 10: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活动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活动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8日电(记者 张茜翼)由共青团海南省委、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举办的“青新学堂——阿里送好课,就地迎新春”网络培训活动启动仪式8日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青新学堂——阿里送好课,就地迎新春”网络培训活动是团省委“留琼过大年,有你更精彩”的系列活动之一。首期“青新学堂”开设的“互联网营销师(直播导购师方向)班”、“连锁经营管理师”、“外卖运营师”3个培训班,将面向餐饮、零售、生活服务等行业实体店店长及个体老板提供50名数字化店长免费培训名额,面向餐饮、零售、生活服务等行业实体店的运营从业人员提供50名外卖运营师免费培训名额,面向应届毕业生、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者、个体创业者提供50个互联网营销师免费培训名额。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罗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团省委高度重视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此次活动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大学将网络培训课程免费提供有意向从事新行业的青年朋友,既是推动新职业青年发展工作的积极举措,也是提升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的有益尝试。她提出,要引导青年不断适应新形势,以良好的心态和职业素质拥抱新职业。新职业青年要充分理解参加培训和认证的“含金量”,加强自身学习,为个人成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将“青新学堂”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新职业青年发展提供高质量培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送新行业人才。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海南省域总经理邢颖详细介绍“青新学堂”的活动内容、课程设置和招生范围。他希望有更多新职业意向的青年报名培训,通过“青新学堂”培训,增强青年群体对新职业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让“青新学堂”成为向自贸港建设输送新鲜血液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