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收官 黑龙江夺得17枚金牌
2021年02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选手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8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8日发布消息,当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幕,作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举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越野滑雪赛事,黑龙江队夺得17枚金牌。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为期8天,有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22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设置了男、女个人短距离(传统/自由)、团体短距离(传统/自由)等16个竞赛项目,将产生24枚金牌。在本次比赛中,黑龙江队共派出21名运动员(10女、11男),参加了全部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队夺得了17枚金牌、10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在国家队备战的龙江名将池春雪和李馨,也参加了比赛。池春雪在冠军赛女子项目中,狂揽9枚金牌。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落幕。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后,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越野滑雪队领队王超说:“这是疫情期间,我国举办的首场大型雪上赛事,参加这次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促练,以赛验练’,检验上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也为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并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另据消息,1月29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结束,此次比赛共产生24枚金牌,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队夺得16枚金牌,同时收获2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李馨表现突出,独得女子项目的8枚金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