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4人、18人、11人 三亚这些货车后车厢竟藏这么多人
2021年02月08日 08:5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24人、18人、11人……连日来,三亚交警先后查处多起货车违法载人行为。闫某川、历某敏、邓某等3名司机分别被处以20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近日,三亚交警持续开展货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查获多起货车载人的违法行为,现场触目惊心。然而,仍有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违法载人。

  2月5日6时许,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路管员在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凤凰互通依法拦截一辆冀EP***4号牌重型仓栅式货车。当打开车厢后,眼前一幕让在场交警路管员大吃一惊,密闭车厢内,满满的都是人,还有许多牛皮纸箱等货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清点,该车辆后车厢内共拉载24人。

  据驾驶人闫某川交代,车上搭载的24名工人都是从陵水椰林镇出发,前往三亚市天涯区凤凰片区的瓜地干活的。为图方便,节省成本,所以抱着侥幸心态上路,没想到被交警路管员查获。

  2月5日7时45分许,三亚交警支队崖州大队路管员在225国道龙栖湾路段依法拦截一辆吉AP***5号牌重型栅栏式货车。检查中发现,该车车厢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过清点,该车辆后车厢内共拉载18人。同时,车厢内还有其他货物堆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历某敏驾驶货车违法截人被查。
历某敏驾驶货车违法截人被查。

  据驾驶人历某敏交代,车上搭载的18名工人都是从乐东黎族自治县出发,准备前往三亚市崖州区务工的。

  2月6日5时许,三亚交警支队天涯大队路管员在X827县道13队旅游观光路段依法拦截一辆琼BY***1号牌轻型普通货车。检查中发现,车厢内搭载数名务工人员,还堆放着许多纸箱,十分危险。经过清点,该车辆后车厢内共拉载11人。

违法载人的皮卡车。
违法载人的皮卡车。

  据驾驶人邓某交代,车上搭载的11名工人都是从三亚市槟榔河前往南新13队果地干活的。

  闫某川、历某敏、邓某等3人对违反规定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3人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0条第1款、《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55条第2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72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闫某川、历某敏、邓某处以2000元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