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老城高铁站停车场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
2021年02月06日 21: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老城2月5日电(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吴钇名 周玉敏)日前,澄迈老城高铁站停车场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开始试运营。

  老城高铁站经过升级改造后,停车位从68个增加到260个,并采用无人管理智慧化模式,即车辆经过停车场出入口均自动放行,实现不停车、免取卡通行。试运营期间,该停车场不收取费用,试运营结束后,收费标准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前的老城高铁站停车场车辆乱停乱放,停车线不清晰,场内卫生绿化无人管理,路灯故障无人维修,监控系统、道闸系统、停车场服务站等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极大影响老城经济开发区的公共服务形象。自1月4日起,该企业自筹资金进行停车场改造,改造内容包括绿化修剪、车位规划、路灯维修、安装道闸系统、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完善停车场标识牌以及安置停车场服务站等。

  据悉,老城高铁站是海南环岛高铁重要站点,东接海口长流站、机场美兰站,西向福山站、白马井站,每天有13个车次停靠。老城高铁站停车场升级改造后,方便社会车辆停车,可有效缓解园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老城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水平。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