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篮以115比102爆冷战胜辽宁队 斩获四连胜
2021年02月06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在比赛关键阶段,四川男篮教练及时调整战术。四川男篮供图
在比赛关键阶段,四川男篮教练及时调整战术。四川男篮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 (记者 吕杨)CBA常规赛2020-2021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2月5日晚上演精彩收官之战,近来状态火热的四川男篮迎战刚刚跌下榜首的老对手辽宁男篮。实力占据上峰的辽宁队却从开局就迷失状态,一直被四川队压制着比赛,尽管辽宁队在郭艾伦带领下顽强追分,但四川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并且笑到了最后。最终,四川男篮以115比102爆冷战胜辽宁队,斩获四连胜。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迟迟打不开局面,被四川男篮以一波7比0打得措手不及,经过暂停调整后的辽宁队刚刚缩小分差,四川男篮凭借连续高效进攻又将比分拉开。在郭艾伦和外援梅奥集体哑火的时候,辽宁队的小将张镇麟扛起球队进攻重担,连续得分紧咬分差。

  第二节比赛,四川男篮依旧延续火热手感,一波13比5将分差有拉大的趋势,辽宁队经过战术调整后进攻手段变得多样,郭艾伦连续冲击篮筐造杀伤,外线梅奥接了远射得手,分差逐渐缩小,半场结束时,四川男篮仅领先3分。

四川男篮外援亨特此役砍下32分5篮板3助攻,在哈达迪六犯离场后他扛起了球队进攻重任。四川男篮供图

  易边再战,辽宁队又陷入进攻效率低迷的局面,反观四川男篮的双外援阵容火力强劲,内线哈达迪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外线亨特里突外投助攻队友,虽然辽宁队用全场紧逼限制四川队的进攻,使得四川队陷入得分荒,但四川队的国内球员李原宇表现抢眼,接连命中关键三分打破僵局。

  末节比赛,双方身体对抗强度提升,四川队的哈达迪和辽宁队的韩德君都因犯规满六次离场,进攻段无法打开的辽宁队依旧陷入被动,分差最大时被拉到20分。辽宁队的郭艾伦继续带着球队反击追分,但四川队将比赛接管,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四川男篮以115比102爆冷战胜辽宁队,斩获四连胜的同时排名升至第8,距离季后赛更近了一步。(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