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初诊为脑震荡 男篮伤情不断亚预赛再遇挑战
2021年02月06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郭艾伦被诊断为脑震荡”6日登上中国内地各大网站热搜榜,这也是为亚洲杯预选赛备战的中国男篮在完成集结之前遭遇的第五份伤情报告。

  在5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第39轮)比赛中,辽宁队以102:115负于四川队。此役第四节,郭艾伦在带球突破时摔倒,头部重重砸在地板上。当日深夜,郭艾伦工作室发布病历称,郭艾伦初步诊断为脑震荡,“医生建议好好休息观察观察”。

  亚洲杯男篮预选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赛事将于2月17日-2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中国篮协日前公布集训名单,广东队主帅杜锋担任主教练,21名入选队员分别是: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广东),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辽宁),王哲林(福建),吴前、陆文博、余嘉豪(浙江),周琦(新疆),翟晓川、曾凡博(北京),胡金秋、孙铭徽(广厦),沈梓捷、贺希宁(深圳),高诗岩(山东),刘传兴(青岛)。

  CBA联赛第二阶段于6日晚结束。根据中国篮协要求,所有参加集训人员需在7日晚前全部集结。但如今集训尚未开始,21名入选球员中已有5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伤情。

  在CBA近两轮赛事中,先是辽宁队赵继伟右脚软组织及韧带损伤,接着是广东队徐杰右脚受伤和郭艾伦脑震荡。在此之前,已有深圳队沈梓捷跟腱拉伤、北京队翟晓川因膝伤提前返京接受检查治疗。

  6日上午,广东宏远俱乐部发文称:“经核磁检查和医生诊断,徐杰的伤情为脚踝崴脚和拉伤。万幸!”如此看来,徐杰伤情并不严重。但有消息称,赵继伟和沈梓捷的伤势均需几周时间治疗、恢复,恐将无缘亚预赛。郭艾伦和翟晓川的伤情是否影响其参加亚预赛,目前暂无定论。

  在亚预赛中,中国男篮将与同组对手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各进行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是在2月17日迎战马来西亚队。

  根据相关规则,亚预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进入正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进入亚洲杯正赛本非难事,但此番中国男篮亚预赛备战满打满算只有10天,疫情期间还需执行严格的防疫检测和要求,时间更显紧迫。如今接踵而至的伤情报告,无疑给其亚预赛备战和比赛带来新的挑战。(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