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又添1人确诊 累计20人感染
2021年02月06日 18:25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台北2月5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桃园医院群聚感染疫情继续扩散。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举行记者会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为桃园医院此前某确诊护理师的家人。

  据疫情指挥中心介绍,新增病例为40多岁女性,自1月12日起居家隔离,2月1日曾出现喉咙痒的症状,4日隔离期满采检,5日确诊。这位病例与1月12日确诊的桃园医院护理师以及1月20日确诊的护理师的同住家人均有接触。

  截至5日,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直属桃园医院1月12日暴发新冠肺炎院内群聚感染并扩散至社区以来,累计已造成20人确诊。

  同日,台湾还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来自荷兰、美国和阿联酋。

  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62543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58575例排除),其中923例确诊。确诊个案中9人死亡、841人解除隔离、73人住院隔离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