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7宗确诊病例 至今共发现28宗新变种病毒
2021年0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2月3日下午,香港湾仔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2月3日下午,香港湾仔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37宗确诊病例 至今共发现28宗新变种病毒

  中新社香港2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疫情再度反弹,5日确诊37宗新冠肺炎病例。当局亦公布,至今共发现28宗新变种病毒病例,包括18宗是属于在英国发现的新变种病毒。

  新增的37宗确诊病例,涉及20女17男,年龄介乎10个月至87岁。全部病例中,3宗输入病例,34宗是本地病例,包括9宗源头不明病例和25宗相关病例。相关病例中,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群组再多2人确诊,其中一人是工人的家属,群组累计有24人确诊。

  源头不明病例中,包括3日“封区”检测在屯门丰景园发现的1宗确诊病例;还有一名从深圳来港豁免检疫人士确诊,该病人上月21日在深圳测试结果呈阴性,上月23日来港,30日开始出现头痛等病征,3日经检测后确诊。当局指由于该病人潜伏期内一半时间在内地、一半时间在香港,因此暂列为本地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其余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人分别居于东涌、屯门、西营盘、上环等多区。

  4日晚当局围封油麻地区后发现的一宗初步阳性病例,张竹君表示,这名人士是新冠肺炎康复者,出院时身上已带有抗体。

  另外,一名58岁男子在博爱医院接受检测4日确诊后,当局未能够联络他而一度进行通缉,目前警方已经寻回该名男子。

  张竹君又公布,当局至今共发现28宗新变种病毒病例,其中18宗属于在英国新发现的变种病毒,2宗属于在南非新发现的变种病毒,其余8宗的病毒为n501y,但暂时没有分类。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66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9750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585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3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4人情况危殆,24人情况严重,其余537人情况稳定。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公布,在农历新年期间,全港19间社区检测中心将继续开放,便利市民接受检测服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