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路段易堵、施工?海口春运交通出行指南来了
2021年02月05日 07:5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邓海宁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据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数据信息,2月4日,海口市交警支队发布海口市易拥堵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和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一、易拥堵路段

  1、丘海大道(南海大道至椰海大道段)

  2、海榆中线万达广场路段

  3、海口绕城高速绿色长廊(椰海大道至火山口公园段)

  4、琼州大道段(S81至高登街段)

  5、龙昆南路全段

  6、223国道美兰机场互通段

  7、G98东线高速龙桥互通段

  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龙昆南路

  2、滨海大道

  3、椰海大道

  4、丘海大道

  5、国兴大道

  6、南海大道

  7、海府路

  8、海秀中路

  9、海秀东路

  10、琼州大道

  三、施工路段

  1、琼山大道(海瑞大桥至转盘段)

  2、琼山大道(白驹大道至新大洲大道段)

  3、海榆东线(美兰互通匝道段)

  4、201省道(美兰墟丁字路口)

  5、美演线高铁跨线桥(县道X104)

  6、椰海大道(振发路至椰航路段)

  7、中山南延长线(椰海大道以南)

  8、粤海大道全段

  9、椰海大道(椰航路至振发路段)

  10、滨江路海瑞桥处双向

  11、海文高速海口往文昌方向美兰互通路段(5KM)

  12、G98环岛高速K591+928至K594+950

  四、安全提示

  1、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剧增,道路交通事故呈多发趋势,请广大驾驶人要提高警惕,途经施工、事故多发路段时请稳驾慢行,安全文明出行。

  2、驾车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及道路通行状况,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驾驶人可通过广播电台、百度与高德地图等渠道了解实时路况信息,避开拥堵和施工路段,平安、畅通出行。

  3、雾天行车应开启雾灯、后位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切勿使用远光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应保持安全车距,切记不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如遇团雾能见度差,应控制安全车速,为了行车安全,可立即选择就近服务区停车避险或从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4、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前后排均要规范使用安全带,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5、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法将车辆停移至紧急停车带或路边,摆放警告标志,随车人员应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立即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6、农村和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请勿驾驶和乘坐超员客运车辆,不要搭乘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低速货车、三轮车等出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