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已寄出
2021年02月05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顾客在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选购商品。 骆云飞 摄
图为顾客在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选购商品。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2月4日电 (胡小曼)海口第一批14件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包裹4日已在海口邮区中心局顺利完成打包、封装、分拣等环节流程工作,即将经航空运输的方式送到离岛旅客手中,这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正式启动。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2月2日联合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离岛旅客购买免税品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提货;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品,可选择返岛提取。

  作为首批享受“邮寄送达”政策的胡先生表示,新政实施后购物无需再提前到口岸提货点排队取货,购买一些大件时也不再有所顾虑,既节约时间又“解放”双手。

  据了解,中国邮政海南公司是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的企业。为支持保障春节期间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寄递需求,中国邮政海南公司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寄递物品消杀要求,按照绿色包装规范进行封装打包,从包裹寄出到送达全流程全链条记录跟踪,保障免税品寄递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