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体场所春节期间不打烊 20余项活动庆贺新春
2021年02月05日 07: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骑楼老街的文化活动。海口市旅文局 供图
海口骑楼老街的文化活动。海口市旅文局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熊丽丽)来自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的消息,今年春节期间,海口市将推出20余项文化和体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文化与体育相映衬的方式,辅以全市7大文化场所的开放,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春节假期文化体育生活。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欢度节日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过节。

  春节期间,海口文化活动将分线上、线下两个板块,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月底。5项线上活动主要有“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项目线上播放,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历届舞蹈、音乐小组唱、大合唱获奖作品线上播放, 海口市美兰区文化馆春节直播艺术课堂,秀英区图书馆线上活动中国24节气—立春介绍以及秀英区图书馆“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绘本推荐等内容。

  线下活动有11项,分别是美兰区迎新春挥毫送春联、美兰区悠悦书屋、海南公仔戏演出、海南八音器乐演出、 海南八音器乐演出、“瞬间永恒”海口市历届获奖摄影作品回顾展、海口民俗风情摄影展、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展、秀英区文化馆“缤纷冬日,快乐寒假”2021年寒假少儿电影展映周以及秀英区“乐享文化大餐 快乐就地过年”系列活动等,庆贺新春佳节,传递吉祥幸福。

  在体育方面,春节期间海口将开展四项体育活动,分别是在海口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举行的帆板皮划艇和大众帆船体验活动,在白沙门公园举行的趣味体育活动以及在万绿园举行的徒步寻宝活动。

  除以上20余场文化、体育活动外, 海口市博物馆、秀英炮台、五公祠等全市7大文化场所以及五源河体育场、世纪公园社会足球场等春节期间不打烊。

  海口市旅文局提醒,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春节期间,各大文化场所实行日最大承载量限流参观,市民游客参观前可通过值班电话进行事先预约,提前做好节日出行准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