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出现首个新冠变异病毒死亡病例
2021年02月04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出现首个新冠变异病毒死亡病例

  中新社台北2月4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新增一例(也是台湾首例)因感染新冠肺炎变异病毒而死亡的病例。目前全台累计死亡病例为9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消息,死者为一名70多岁英国籍男性,有心血管疾病病史,2020年12月18日来台探亲,入境时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该男子于12月26日发病、29日就医、31日确诊;入院后病情加剧,陆续出现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等症状,并于3日病逝。

  关于何时开放“边境管制”,该指挥中心表示,将在台湾疫苗接种率达八成、有效疫苗涵盖率达六成后,开启入境全面筛检,继而逐步缩短入境检疫天数。目前初步估算,台湾将于今年6月开始接种疫苗。至于疫苗相关产品购买情况,该机构未明确答复。

  另据公布,台湾4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美国、印尼入境。目前全台累计确诊919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