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0年80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南省投资同比增长一倍
2021年02月03日 11:2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去年6月1日公布以来,海南全球合作“朋友圈”快速扩大。去年,在我省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共80个,同比增长一倍。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据统计,去年,海南外资企业投资来源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美国、新加坡、加拿大,在我省投资的外资企业覆盖全部G20成员国,除文莱以外的全部RCEP伙伴国,英、法、德、意等欧洲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近一半的国家。

  伴随着全球合作“朋友圈”的不断扩大,海南外资市场主体大幅增长,实际使用外资快速增长。去年,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05家,同比增长197.3%,占2018年“4·13”以来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67.2%,占近10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50%,创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新高。尤其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吸引了外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6月-12月,我省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55家,占全年总数的85%。去年,海南实际使用外资超过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0%,连续三年翻番,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记者罗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