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一男子在工地顺走脚手架扣件17000余个被抓获
2021年02月02日 16:5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抓获在逃人员许某
抓获在逃人员许某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日消息(记者梁振文 通讯员范耀文 李忠辉)1月26日,洋浦新英湾海岸派出所根据线索,联合三亚大东海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在洋浦滨海文化广场盗窃工地脚手架扣件和顶拖的嫌疑人许某。

  自2019年8月起,洋浦新英湾海岸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滨海文化广场等工地脚手架扣件和顶托被盗的警情,被盗脚手架扣件和顶托累计达17000余个。这一系列盗窃案发生后,新英湾海岸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办案骨干开展案件研判工作。

  民警一边认真分析梳理案情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另一边根据周边居民的描述,发现这一系列盗窃案系一青年团伙所为,通常选择在深夜人迹稀少等地作案,嫌疑人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至儋州市白马井镇某废品收购站进行销赃,销赃人员武某、王某在明知该盗窃团伙所销赃的脚手架扣件及顶托系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予以收购,并将收购的脚手架扣件及顶托又转手销售给他人,从中非法牟利。

许某指认盗窃脚手架现场
许某指认盗窃脚手架现场

  派出所通过多次侦查,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的情况。2020年1月8日,派出所民警在儋州市那大镇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当场抓获,2020年1月1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得知同伙被接连被抓后,迫于压力,决定到派出所投案自首,2020年5月26日,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儋州市那大镇某广场将此案在逃人员陈某当场抓获,2021年1月26日,涉嫌盗窃脚手架扣件的最后一名在逃人员许某,在三亚被警方成功抓获。

  目前,涉嫌盗窃工地脚手架扣件和顶拖的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全部抓获并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