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免税品集团接洽香港利丰集团谋海口免税港项目
2021年01月28日 07: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免税港”项目。海南控股供图
“海口免税港”项目。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7日电(吴涛) 海南控股下属的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下属的海口会展工场25日与香港利丰集团的对接洽谈会在海口会展工场召开,三方针对“海口免税港”、消博会物流保障等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海控免税品集团董事郑向军介绍,“海口免税港”是以建成具备全产业链能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和国际贸易新平台为核心目标的重要产业项目。在海南自贸港政策利好背景下,海控免税品集团以海南控股免税产业布局为核心,结合合作伙伴在相关领域的先进经验和优质资源,共同将“海口免税港”项目打造成为集海南旅游资源交易平台、自贸港免税交易平台、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于一体的海南自贸港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口会展工场项目位于海口滨海大道万绿园旁。利丰集团总裁胡亚兵对认为,依托海口会展工场为载体,“海口免税港”项目未来应在旅游文化圈层深耕符合业态发展规划的垂直领域,同时着力打造全场景体验式商品消费新风向。

  为配合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境展览品保税延展,打造“一负三正”四张免税清单产品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本月已与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拓展海南居民日用消费品等免税业务,尽早释放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此前为推进岛民免税及关联产业发展,海控免税品集团前期接洽了普洛斯、中粮国际、香港寺库、苏宁易购、重庆外经贸集团、日本乐购仕、俄罗斯出口中心等大批行业龙头企业以及苹果中国、强生、Blackmore、Swiss、轩尼诗等国际知名品牌,在免税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洽谈多个合作项目。

  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隶属于利丰集团旗下,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跨国商贸集团。目前,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设立了20余家分支机构,专注于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对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并就下一步深化消费品物流服务、海外品牌引进合作事宜达成积极共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