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开启2021年首次集训备战世预赛
2021年01月23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解说】1月22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开启2021年首期集训,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

  【解说】主教练李铁此次征召了27名球员参加集训。但由于受疫情及伤病等因素影响,本期的“铁家军”可谓是“缺兵少将”。不仅武磊、张琳芃等主力没能入选,就连符合征召条件的几名入籍球员中,也仅有艾克森和阿兰两人进入本次集训名单。但记者注意到,当天只有26名球员参加了集训,首次进入国足大名单的阿兰并未出现在集训队伍里。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阿兰(1月上旬入境)现在其实已经到广州了,本来这期他应该可以过来,但是因为海南疫情防控的一些问题需要“14+7+7”(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所以这样最近的14天他来不了,然后我们还在跟俱乐部沟通,有可能会在我们这个集训的最后几天,把阿兰叫过来。

  【解说】记者注意到,吴曦、韦世豪、张稀哲等国足的“常客”当天悉数登场。训练中,队员们有说有笑,氛围融洽。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 吴曦

  其实我觉得大家平时生活中氛围都非常好,都是很好的队友,很好的朋友,然后怎么能够把这种氛围更好地融入到训练场上,在训练场上去表现出每个人的特点,能够捏合到一起,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努力。

  【解说】根据球队安排,国家队集训首周将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之后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现阶段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安排国足进行国际热身赛,让李铁略显无奈。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但是确实因为疫情防护的问题,现在没办法(安排国际热身赛)。所以包括这次集训我们也可能会安排两场热身赛,也只能跟中国的这些中超球队选择一下,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这样。

  【解说】据介绍,本次国足集训为期20天,将持续至2月10日。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