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用活廉政教育资源:推行警示教育“廉政+” 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2021年01月22日 17: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金江1月21日电 (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徐红豆)海南日报记者1月21日从澄迈县纪委监委获悉,2020年以来,澄迈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政教育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套餐,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据悉,澄迈纪委监委以“廉政+基地教育”,打造感悟、警示、反思的廉政教育平台。2020年,先后有90批2176人次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其中包括海口、琼海、文昌、临高、琼中等市县相关单位7批153人次,警示教育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廉政+案件警示”,用身边的“活教材”频敲“警示钟”。澄迈纪委监委以通报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现场、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方式,把“身边人”变成“纸上人”“片中人”“台上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治本作用,把案件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同时,澄迈纪委监委推进“廉政+课堂实训”“廉政+基层延伸”,举办廉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廉政党课宣讲、赠送廉政书籍、打造基层廉政教育点等形式激发澄迈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