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进口橡胶延迟中转业务在洋浦落地
2021年01月22日 17:1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洋浦1月21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随着马来西亚槟城至我国青岛流向的进口橡胶洋浦延迟中转(DIT)业务于近期试行成功,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了洋浦港DIT业务覆盖范围,这也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货物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延迟中转。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月21日从海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获悉的。

  延迟运输(Delay in Transit,简称DIT)业务,是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将货物仓储链条延伸至运输途中及中转港的一种运输模式。客户出于贸易和物流管理的需要,将货物在指定中转港存放(不拆箱)一段时间后,再次出运至最终目的地。

  洋浦港是我省西部重要的航运枢纽,随着船籍港、保税油加注等自贸港政策落地实施,及洋浦营商环境的逐步优化,洋浦港的发展潜力正在释放。2020年,洋浦全区港口完成吞吐量5664.36万吨,同比增长12.95%;其中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准箱,完成101.9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02%,在100万标准箱以上的海港中,增速居全国第一。此外,洋浦内外贸航线增加至33条,吸引国内外集装箱货源聚集中转,已初步形成以洋浦港为中心的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据海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转部副经理王少珠介绍,在洋浦开展DIT业务,转运货物可存放在中转港的时间不超过90天,相关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将货物分批转运出境至海外港口,或在国内进行分销。海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将根据货主的要求,在专区堆放DIT货物,分开管理,并做好与起运港、卸货港关于货物到达时间、堆放时间、离岸信息等的沟通工作,为货主提供优质的DIT服务。

  据了解,目前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有8组外贸航线和8组内贸航线挂靠洋浦小铲滩国际集装箱码头,通过洋浦港其业务范围可辐射国内基本港,及东南亚、南亚、南太平洋等海外多个区域,目前可提供进口橡胶DIT服务的流向为洋浦至青岛。未来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动更多的流向港口参与开展DIT业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