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连发多次地震 专家警告民众未做好应对准备
2021年01月2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伊卡大区纳斯卡省(Nazca)Marcona区西北部20日发生一系列地震引发关注,该区域在2小时内发生了5次地震。对此,秘鲁地震学专家维克多·阿吉拉尔警告说,可能会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但民众没有准备好应对。

  据报道,专家指出,这一系列地震与地壳运动有关,可能是由于Nazca板块的运动、地质断层或火山爆发。

  阿吉拉尔说:“已经有很多已发表的科学文章指出,在大地震之前,前兆(轻微地震)是存在的,这是可能的,我们正在跟进这个问题。”他说,2017年,智利瓦尔帕莱索发生了一次地震,在最大震级发生之前,那里发生了5.0级或6.0级的地震前兆。

  专家指出,目前,民众没有准备好在地震发生时采取适当行动。他说:“我们没有准备好。另外,各地区的自然灾害管理负责人都不是合适的人选,我们没有任何预防措施。”专家建议,任命有风险管理背景的人担任这些对制定预防计划至关重要的职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