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01月22日 11: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0年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颁奖仪式暨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沙龙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年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颁奖仪式暨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沙龙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2日电(黄冬青) 2020年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颁奖仪式暨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沙龙21日下午在海口举行。

  以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已于去年10月10日结束,活动共征集到长篇小说11部、报告文学18篇、剧本30本、诗歌218首、散文133篇、相片265张、歌曲147首,共计822件作品。经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专门评审、公示,评选出66件获奖作品。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评选出的长篇小说类特等奖为《山林之歌》,报告文学类特等奖为《生命,在深山里绽放》,剧本类特等奖为《穿过雨林》,散文类一等奖为《黎山植物记》,诗歌类一等奖为《堑对村》,相片类一等奖为《竹竿舞》,歌曲类一等奖为《青梅竹马》。颁奖仪式上,来自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与会者围绕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展开探讨。

  据了解,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自去年4月30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一部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一篇报告文学、一首诗歌、一篇散文、一张相片、一首歌曲”等优秀的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作品,多体裁、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展示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成就、风情文化、传奇故事等,旨在长期打造海南民族文化工程,擦亮海南民族文化品牌,展示海南省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水平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海南省作家协会、海南省文学院和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