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70宗确诊病例 80岁院友初步确诊27人须检疫
2021年01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70宗确诊病例 80岁院友初步确诊27人须检疫

  中新社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1日通报,香港新增70宗确诊病例。有一名住在老人院的80岁男院友初步确诊,同院27人须检疫。

  新增的70宗确诊病例,涉及38男32女,年龄介乎2个月至83岁。全部病例中有7宗输入病例,63宗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16宗源头不明,47宗属相关病例。

  本地病例中,约31宗是住在油尖旺区人士,包括14人居住在油麻地、佐敦强制检测范围内,更有1人住在核心区域内。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油麻地、佐敦指定区域内,再多2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其他区域则有3幢大厦因出现2个或以上单位受影响,而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分别是安荫邨德荫楼、丽港城5座及富荣花园2座。

  当日还有超过40宗初步确诊病例,包括一名80岁男病人,他住在炮台街常安大厦2楼一间小型老人院。同院21名院友和6名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被安排送往检疫中心。

  日前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公布,一名在北区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护士确诊,同医院4名护士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后,医院和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接触追踪发现,一名屯门医院和一名伊利沙伯医院的护士曾跟该确诊护士吃过饭,因此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而伊利沙伯医院护士接受测试后今日初步确诊。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伊利沙伯医院正进行接触追踪,初步确诊护士在普通科病房工作,工作时有穿戴合适的防护装备,且没有进行高风险的医疗程序,因此没有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不过,她在19日及20日先后与不同的同事一起吃过饭,目前共5名伊利沙伯医院护士和一名文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67宗。庾慧玲表示,现时仍有695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7人情况危殆,30人情况严重,628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