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辩护律师"抛弃" 港媒:觉得胜算不大放弃了
2021年01月22日 10:55  来源:环球时报  宋体

  黎智英被辩护律师“抛弃”,港媒:因觉得案件胜算不大而放弃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嫌非法集结一案主控官被英国施压退出后,港媒21日披露黎的“御用大律师”邓乐勤因为觉得胜算不大而放弃了官司。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21日报道,黎智英被控欺诈及违反香港国安法后,去年12月23日获准以现金1000万港元及多项保释条件外出。律政司就此于去年12月31日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终院认为议题涉及重大公众利益,具有可争议之处,决定批出上诉许可,并排期于今年2月1日审理,其间黎智英还押。不过,黎智英一直用的“御用资深大律师”邓乐勤已经离港,不会参与2月1日的审讯。报道称,黎智英涉嫌在2017年的一场集会上刑事恐吓记者,连同欺诈及违反国安法,3案均由邓乐勤担任法律代表。东网记者以电邮向邓乐勤查询他是否已离港,他表示1月1日已放假离港,现身处新西兰。

  理工大学学者陈伟强认为,黎智英缺少资深大律师出庭,反映邓乐勤认为胜算不高,没有十足把握,因此决定放弃官司。时事评论员陈云生说,假如邓乐勤要退休,事前理应有充足时间,这次临时换人突然,黎智英失去权威大律师帮忙,难免令人有猜想。(叶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