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二牛先后失蹄跌入窄口井 三亚消防紧急施救
2021年01月22日 07: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救援现场 李宗洪摄
救援现场 李宗洪摄
救援现场 李宗洪摄
救援现场 李宗洪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李宗洪) 三亚海棠区,大小两只牛先后先后失蹄跌入绿化带内的窄口井,三亚消防紧急施救。

  1月20日19时24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海棠区江前巷路绿化带有两头牛掉入井中,请求消防救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棠湾消防站、林旺小型消防站前往现场救助。

  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掉入井中的有两头牛,一头大牛(400斤)和一头小牛(200斤),井深约3米,直径1米,坑内空间狭窄,两头牛都受到了惊吓,紧紧挨在一起。

救援现场 李宗洪摄

  考虑到受惊吓后的水牛情绪易燥,消防员划定警戒区域,疏散围观村民,之后消防员下入井中将绳索套在小牛身上,使用消防车车载吊臂很快将其救起;由于大牛身体比较大容易卡在井中,绳索无法从两侧穿过牛的身体,经过与牛主人协商,只能将绳索套在牛角和牛脖的位置采用垂直吊起的办法,之后借助吊臂的力量成功将大牛救出。目前,两头牛状况良好,消防员的果断救援也得到了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