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 天涯海角员工排长队献热血
2021年01月22日 07:54  来源:天涯海角景区  宋体
天涯海角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摄影:童承东)
天涯海角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摄影:童承东)
天涯海角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摄影:童承东)
天涯海角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摄影:童承东)

  为响应“热血守护生命健康,大爱助力自贸发展——2021年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三亚旅文集团旗下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涯海角公司”)20日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天涯人踊跃报名,共有6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体检筛选,最终有33人符合献血活动条件,总献血量达10850毫升。

  上午9时未到,天涯海角公司的员工就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按照流程熟练地填写献血征询表,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体格检查、血液检测和血液采集等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天涯海角公司联合三亚市红十字会、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已持续多年组织员工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天涯人的一种习惯,献血流程对他们来说早已轻车熟路;同时,不少新“天涯人”也加入其中,让献血继续接力,让爱一直前行。

  现年38岁的周勇,就是一位有10余年献血经历的老天涯人。每当公司有献血活动,他总会在第一时间报名,目前他参与各类无偿献血活动已有10余次,献血总量达4000余毫升。谈及坚持献血十余载,他谦虚地说道,“相比累计献血20余次,献血总量已经达1万余毫升的‘献血达人’老赵(景区员工赵方贤)我还远远不够。献血活动利人利己,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身边有更多的人能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爱与正能量。”

天涯海角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摄影:童承东)

  网络信息部的90后员工陈求洁是第5次参与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感到十分的快乐和光荣,在“献血达人”的影响下,她也希望她的献血证能写满记录,记录自己的热血青春。

  除了有多年献血经验的老员工外,数名从事天涯海角游览区导游服务的实习生也参与了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陈璐就是其中之一,在学校时,她就参与过3次无偿献血活动,虽然只是一名未毕业的实习生,这次公司组织的活动她也参与其中。

  据三亚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12月至第二年3月是献血淡季,2019年5月1日修订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第四条规定:每年一月为本经济特区无偿献血宣传月。天涯海角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每年都高度关注和重视献血工作,在无偿献血活动和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其中,为三亚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来源:天涯海角景区 文:庄词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