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政府与海南大学联合共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
2021年01月22日 0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海南大学合作联合共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余梦月 摄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海南大学合作联合共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余梦月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余梦月)三亚市人民政府与海南大学合作联合共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以下简称“南繁研究院”)签约仪式21日在三亚举行。

  根据协议,南繁研究院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大学联合共建,整合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科领域相关资源组建而成。三亚市人民政府将从政策、经费投入等方面支持南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包括在崖州湾科技城中提供相关教学、科研工作场所、保障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筹)进驻崖州湾科技城所需基础设施条件、提供不少于200亩土地用于建设南繁研究院所需的教学基础设施等。

  海南大学将热带农林学科领域相关科研与教学人员、科研平台和基地等科研力量纳入南繁研究院,依托学科优势和三亚南繁育制种基地资源,把南繁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南繁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热带农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热带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和热带农林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中心,推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同时,海南大学将南繁研究院的建设纳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统一规划布局,在政策举措、资源分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努力把作物学及热带农业学科群建设成为一流学科。(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