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实现业务类型全覆盖
2021年01月18日 18: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  印尼《印华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实现业务类型全覆盖

  中新社海口1月13日电 (黄艺 王子谦)海口海关13日对外介绍,海南首单用于航空器、船舶维修的“零关税”原辅料业务已落地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实现业务类型全覆盖。

  当日,海口美兰机场海关成功受理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技术)申报进口的机身改装器材包、发动机油滤等“零关税”原辅料进口手续,用于进境维修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232型飞机定检服务航材替换。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实施后首票用于维修从境外进入境内并复运出境飞机的“零关税”原辅料。

  根据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在全岛封关运作前,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用于生产自用、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活动或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服务贸易、用于航空器、船舶维修(含相关零部件维修)过程中所消耗的原辅料,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据海航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架空客A320-232型飞机由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为期9天的高级别定检维修工作,这也是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首单境外飞机进境保税维修业务。

  海口海关表示将引导企业用惠用足政策,支持企业进一步开展飞机维修、改装设计等高附加值业务,助力构建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服务基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