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半年销售额增长近两倍
2021年01月18日 16: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 澳门《正报》、台湾《联合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半年销售额增长近两倍

  中新社海口1月4日电 (王子谦 符太生 杨刚)海口海关4日通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半年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口海关共监管销售免税品2382万件、销售金额199.9亿元(人民币,下同)、购买旅客299.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58.2%、191.6%和59.3%。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于2020年7月1日实施第六次调整,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限额10万元,新增酒类、电子消费产品等七大类免税商品。

  中国四部委2020年底联合批复同意海南新增6家离岛免税店,其中3家免税店已开业。

  海口海关介绍,今年“元旦”期间(2021年1月1日-3日),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66.9万件,购物人数7.6万人次,销售金额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0%、80.9%和195.16%,再创历年“元旦”假期新高。

  记者假期在cdf海口市内免税店看到,店内推出现场打折、抽奖免单等活动,各销售柜台前人头攒动。在著名旅游城市三亚,“四店并存”的免税市场格局带来差异化竞争,丰富了游客的购物选择,让游客能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

  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海关将持续加强免税食品、化妆品等重点商品质量监管,在严格按照监督抽检计划要求进行检测的基础上,强化产品微生物、添加剂及中文标签等项目把关,最大程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此外,海关将进一步提升科技信息化手段在离岛免税海关监管中的应用,确保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健康平稳运行。(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