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武汉日夜》首映 周迅感叹"有你真好"
2021年01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于1月22日正式在此间院线上映,16日,该片举行了特别首映。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由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影片以真实感性而又克制的镜头语言再度带领观众回到一年前的武汉,全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

  影片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

  为《武汉日夜》献唱主题曲《你真好》的知名演员周迅,当日通过一个个疫情下的动人瞬间,解读了自己心中“有你真好”的内涵——它是尊重生命,是学会感恩,是爱有回音。“我自己很开心能够有机会唱这首歌,看完电影后再听这首歌真的很有感触,人和人之间互相帮助,有你真好,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很多年延续互相帮助的精神与情感。”周迅说。

  现场,纪录电影《武汉日夜》还首度曝光了片尾曲《所有的所有》MV和声波版海报。歌曲《所有的所有》由音乐人常石磊作词、作曲并演唱,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武汉日夜》这部电影中,常石磊直言非常荣幸:“这部真实又充满力量的纪录电影,让《所有的所有》表达出了更多东西,变得更有温度。”

周迅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日夜》导演曹金玲特别邀请本片30位摄影师与她共同完成了这支片尾曲MV的制作,展现出更多来自战疫一线的珍贵画面。

  在本场特别节目中,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主创特别在北京、武汉两地之间举行互动连线。影片摄影团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拍摄地,见证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空旷城市,如今再次重新变回烟火人间,散发温暖与生机。

  首映礼上,《武汉日夜》出品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也向中国电影博物馆捐赠了电影拷贝。这段对武汉那段特殊日夜的记录,也将作为人们2020年共同的记忆,被永久纳入馆藏。曹寅表示,作为国内首部进入院线发行的抗疫题材电影,《武汉日夜》希望观众不仅是重温武汉抗疫感人的日日夜夜,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伟大的抗疫精神,捕捉闪耀的人性光辉。

  日前,电影频道携手数百位电影人共同发起“有你真好”大型融媒体公益观影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51位电影人积极响应,他们将在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共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武汉日夜》公益观影。

  据悉,《武汉日夜》目前已开启预售,将于1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