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开设“无健康码通道” 多举措服务老年旅客
2021年01月17日 09: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疫情防控移动服务岗 三亚机场供图
疫情防控移动服务岗 三亚机场供图
无健康码通道 三亚机场供图
无健康码通道 三亚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6日电(曾敏 刘春燕 张静 王仁颖)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近日通过开设“老年旅客无健康码通道”、设立专属特殊旅客接待区、设立“老年人优先服务”标识等,为老年旅客营造更便利、更温馨的出行体验。

  三亚机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涉及民航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开设“老年旅客无健康码通道”,缓解健康码查验岗位客流压力,并在无健康码通道设置“便民箱”,放置口罩、针线包、创可贴、常用药品等,在切实提高旅客通行效率的同时为旅客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为了帮助旅客快速申领健康码,三亚机场设立“疫情防控移动服务岗”,穿着印有疫情防控二维码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主动开展旅客全流程引导服务,快速帮助无健康码的旅客尤其是老年旅客完成健康码的申领查验。

工作人员主动搀扶老年旅客 三亚机场供图

  三亚机场在T1、T2航站楼出发厅设立专属特殊旅客接待区,并设置了多样化养生茶水站,为在此休息候机的老年旅客提供免费养生茶水服务。此外机场在各问讯柜台、售票柜台、行李寄存、失物招领等人工服务窗口及通道处设立“老年人优先服务”标识,通过醒目、简单的图示,更加直观地为老年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考虑老年人消费习惯,三亚机场在售票柜台、行李寄存柜台、贵宾楼大厅及头等舱休息室内均支持现金以及银行卡支付缴费,不以任何方式拒收现金,保留纸质发票、收费凭证等,满足老年人购票、寄存行李、休息室预定等出行业务需求。

  结合老年旅客说话及行动较为缓慢等特点,三亚机场制定《老年旅客服务用语规范》,要求工作人员在为老年旅客服务时放慢语速,尽量使用老年人易懂的沟通方式,为老年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