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去年新兴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1倍
2021年01月17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李鹏)去年,海南新兴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发展,全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1倍,7个新兴服务贸易板块全部实现大幅正增长。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月1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省服务进出口185.03亿元。其中,进口135.16亿元,增长26.84%;出口49.87亿元。全省服务贸易伙伴共119个,与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爱尔兰、英国的服务贸易额占总额的71.22%。

  服务贸易12个板块中,贸易量排前三位的板块为运输服务、商业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增幅排前三位的板块为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保险服务、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等7个新兴服务贸易板块均实现增长,新兴服务贸易额占我省服务贸易总额的56.95%,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2.89%。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