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初具规模
2021年01月16日 09:1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5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作为三亚发展文体旅游的重磅项目,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已初具规模,如白鹭展翅般矗立在三亚市吉阳区抱坡路段,壮观恢宏。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屋面遮阳结构采用的是创新型的钢、索、膜结构,其中屋面膜结构预计1月底完工。

  体育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升降机、履带吊机器轰鸣不断,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认真工作。站在高达46.3米的体育场金属屋面,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的工人黄志伟和其他工人正在细心地完成金属屋面板铺设。"在屋顶完成施工作业,保障施工质量是一方面,保护好自身安全也很重要。"黄志伟说道。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屋面遮阳结构采用的是创新型的钢、索、膜结构,钢结构和索结构已经施工完毕,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屋面膜结构的施工。屋面膜结构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今年1月底完工。" PTFE膜材质轻盈、强度高、洁白透亮,其防污自洁性极佳,还可以达到越晒越白的效果。"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项目经理王洋介绍道。

  以白鹭展翅为设计理念的体育场外观洁白精美、灵巧生动,凸显了三亚热带滨海城市特色。"作为设计的亮点,体育场外立面共有972只 ’白鹭翅膀‘,单独一个 ‘翅膀’面积为35 平方米,弧长约10米。"王洋透露,一个"白鹭翅膀"从开始的拼装工作到最后挂吊到体育场横梁上,需要经过骨架拼装、打磨焊接等多重复杂工序。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总建筑高度46.3 米,体育场看台共设置4.5万座。其看台座椅采用带靠背中空吹塑座椅,颜色搭配上选用了蓝色、浅蓝、黄色、橘色和白色的搭配,可以形成渐变色的效果。其中低层看台由低到高依次安装的是橘色、黄色和白色的座椅,视觉上形成黄色渐变的效果,代表着沙滩。高层看台由低到高安装的是白色、浅蓝色和蓝色的座椅,如蓝天一般。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举办高等级的全国综合性比赛、国际单项比赛,还可为三亚提供一个集体育竞赛、会议展览、休闲购物等于一体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将成为三亚一处新地标和闪亮名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