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讲好热农故事”宣讲比赛在海口举行
2021年01月16日 0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 (黄艺)槟榔黄化(类)病害科研创新、电动胶刀诞生记、小芒果大篇章……1月15日,首届“讲好热农故事”宣讲比赛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下称热科院)举行。32组选手围绕解决卡脖子技术和重大科技需求、热带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以及热区人才队伍建设4个主题进行热情洋溢的宣讲。

  在当天的比赛中,宣讲选手不仅聚焦热带农业科技亮点、热点、难点讲述科技创新故事,还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中非合作等方面讲授农业“走出去”典型案例和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感人故事。《蚕博士入村记》《斑兰叶为海南农业增香添色》等宣讲让观众看到了科技服务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巨大影响力;《一个叫“两院”的地方》《传承“木薯精神”,助力“木薯梦”》等“热农”故事则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热科院精神。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杨礼富介绍,热科院自1954年建院以来,与广大热带农业科技工作者一道,推动中国热带农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橡胶树的组织培养、产排胶机理以及香蕉和芒果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取得了包括国家发明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科技奖励50余项,使中国成为全球热带农业科技的领跑者。“讲好热农故事”宣讲比赛是传播热科声音、传承热科文化、营造浓郁氛围和弘扬热科精神的重要平台。 (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