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4.45万名建筑工人信息纳入实名制管理
2021年01月16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海口1月15日电 (杨洲)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5日介绍,该省正在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实名制监管系统累计已纳入项目数3851个,共采集34.45万工人信息,累计有29.02万人次开展了用工考勤。

  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对于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培育专业型、技能型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海南全省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建筑工人基本信息、工人考勤信息、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岗信息的采集录入量逐步提升。海南通过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还依托系统开展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核查,以及新冠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开展工人管理等工作。

  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联伟表示,该省要求建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建设资金到位,及时将工程款拨付到工资专用账户。同时要求市县住建部门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强化监管。

  他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将力推实名制管理与诚信评价、招投标挂钩,将实名制管理作为企业在海南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跟不上实名制管理要求的企业终将淘汰出局。(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