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首次查获化妆品式烟火制品
2021年01月15日 18: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查获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美兰机场供图
查获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美兰机场供图
查获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美兰机场供图
查获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 (符慧 唐贝宁)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15日消息:美兰机场安全检查站13日成功查获一起隐蔽性极强的新型化妆品式礼花筒。

  1月13日上午7:35,准备乘坐HU7071航班前往杭州的旅客王某从美兰机场T1航站楼B区安检9号通道过检。过检时,X光机操作员发现王某的箱包存在异常,图像显示其行李内带有三个安装了弹簧装置的瓶状物品,与往常过检图像均不相同。秉持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X光机操作员立即对该行李执行开箱包检查。经检查,行李内的疑似违禁物品为微型礼花筒。该礼花筒从外观看与小瓶化妆品相差无几,长度仅11cm,约为正常礼花筒的八分之一。X光机图像显示,其缺少常见礼花筒的典型特征,易与化妆品混淆。经了解,旅客王某系某高校学生,该物品为参加同学生日后无意收至行李中,现场值班主管了解情况后对王某进行了安全乘机教育。

  美兰机场温馨提醒,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相关规定,旅客不得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如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有此类物品请取出自行处理,以免耽误行程,引发不必要的麻烦。需要注意的是,装有烟花爆竹的纸箱也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携带或托运。

  美兰机场将继续秉承“三个敬畏”精神,定期组织安检员开展业务学习讨论,加强对新、奇、特物品的学习,为2021年春运空防安全保驾护航。(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