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业务类型实现全覆盖
2021年01月15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海口1月15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近日,随着该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成功受理并办结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机身改装器材包、发动机油滤等“零关税”原辅料进口手续,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所涵盖的4种业务类型全部落地开展。

  此次“零关税”进口的航材用于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一架进境维修空客A320-232型飞机的定检服务航材替换,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首票用于维修从境外入境并复运出境飞机的“零关税”原辅料。

  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于2020年12月1日起实施,截至目前,用于生产自用、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生产加工、以“两头在外”模式进行服务贸易、用于航空器船舶维修等4种符合政策的业务类型均已落地开展,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为保障该批“零关税”航材顺利通关及进境飞机维修业务的顺利开展,海口海关积极指导企业先行申请“零关税”原辅料电子账册并做好电子账册航材商品信息备案工作,利用系统联网对该批航材从入境到装机使用实行全过程信息化管控,实现对“零关税”原辅料耗用的全程跟踪,确保该批航材顺利便捷通关,同时开通国外飞机进境维修便捷通道,并专门制定方案确保飞机定检维修全过程顺畅进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