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建设|台商联合创立环保建材企业落地海口
2021年01月13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发言。 莫德令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2日电 (张茜翼 莫德令)正在建设自贸港的海南吸引了台商的目光,12日,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和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联合创立的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口落地,这是今年首个在琼落地的台资项目。

  据介绍,台资企业锡山集团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休闲户外家具、环保建材、阳台花园定制的企业,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系锡山集团的海南分中心。该企业引进德国技术,将废弃稻壳变身环保建材,该建材可回收再利用,且保留稻壳防水防腐不怕虫蛀的特点。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致辞。 莫德令 摄

  谢文盛介绍道,海南省谷之木新物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引进该技术,主要是因为它符合海南市场。海南是稻谷生产大省,每年产生大量废弃的稻谷壳,该技术将废弃稻谷壳重新利用,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减少树木砍伐,提高海南环保生态循环经济。

  王屏生说,他去年曾多次带队赴琼考察,看中海南自贸港建设商机,便开始谋划在琼投资办企业。海南和台湾在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人文资源等诸方面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在经济发展、旅游合作上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海南自贸港建设潜力巨大,为年轻人发展提供无限空间和可能性,希望台商和台湾年轻人搭乘这班列车实现更好发展。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文盛发言。 莫德令 摄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台商台企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投资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新趋势。截至目前,台商累计在琼登记设立台资企业近2000家。去年以来,海南新增台资企业60多家,琼台贸易总额达逾7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