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名单揭晓
2021年01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海口1月10日电 (邢君怡)10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日前海南省公安厅公布“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评选结果并颁奖,追授因公牺牲的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四级警长石关云“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特别致敬奖,王隆彪等10名民警获得“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许晓明等10名民警获得“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荣誉称号。

  据介绍,十佳人民警察及提名奖、特别致敬奖获得者,有的是禁毒“尖刀”,面对毒贩的枪口,勇敢地扑上去与其搏斗;有的是敢啃硬骨头的“金刚钻”,扫黑除恶屡破大案要案;有的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严控风险的幕后英雄;有的始终在交通指挥第一线,确保交通安保“零差错”,核心交通要道平安畅通;有的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要求,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其中获得“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特别致敬奖的牺牲警员石关云,生前任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四级警长。去年3月15日,因工作劳累过度,石关云突发疾病晕倒在防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3月17日8时25分,石关云同志不幸牺牲,年仅47岁。石关云同志始终在公安基层一线默默奉献,2010年确诊为肺癌,经过治疗后又重新回到一线岗位工作。从警26年,他在历任工作岗位上,长期坚持带病工作,边工作边治疗,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石关云同志主动请缨,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承担战疫急难险重工作,在发病紧急送医的路上,依旧挂念着手头未完成的涉恐隐患排查和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体现了一名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获得“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是于悦实、文碧松、王艺霏、王隆彪、阮柯松、吴坤懿、陈云江、洪奇俊、符应平、潘红光。(完)

编辑:李奥迪